风不停留

微博@赭石95561

【方王】再见不难/1

#歌手×经纪人,年龄操作有#

#短打,大概20章完结,会尽量控制一下……吧x好吧我坑品确实不行)土下座#

想试试年上的小王对上当年青涩的4000!
后篇 番外

方士谦要换经纪人了。

他自己好像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直到林杰领着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进了会议室,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林杰把那个人介绍给他,平静地简单交代了几句后就出了门——大多是后续合同的事情。于是空气很快凝固下来,偌大的会议室就只剩下了两个大眼瞪小眼的人。

“那么,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新经纪人了。”王杰希拉开椅子坐下。

现在方士谦还依旧是一副状况外的表情。他慢半拍地撩起眼皮打量了一番对面的人。他的新经纪人,白衬衫配西裤,领子系得一丝不苟,连袖口也平整得要命。他的眼神向上,巡过对方面无表情的帅脸,最后停在那双有些别扭的眼睛上。

妈的。方士谦没忍住。这简直就是他完全应付不来的类型。

他努力回想着林杰刚才说的话。

王杰希,今年28岁。

28岁?他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我在干什么?方士谦在心底数了数,王杰希21岁的时候他才14岁,还是个世界里只有游戏和汽水的小屁孩,偶尔弹弹吉他唱唱歌。

不行不行,他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要更大一点,最起码要到他16岁。

“方士谦?”

“啊?”

王杰希叹了口气,“我刚才的话你听了吗?”

方士谦一愣,耳尖一下子泛上些薄红。

“听了啊。”

王杰希盯着他的脸,不置可否。

“我之前就跟着林杰前辈,因此你的生活习惯我知道一些,也不会干涉。如果你觉得我做的不足,也请直说。”王杰希起身走到他面前,“祝合作愉快。”

方士谦拎着半边眼角,过了半天才不情不愿地握住他的手。

今天方士谦预定的行程是去录音棚里录他的第一张专辑。王杰希跟着他去了工作地点。他早就跟录音棚的工作人员打过照面,整个流程顺利得很。方士谦录的时候,王杰希就隔着一道玻璃在外边看着,目光自始至终没离开过。

被他用目光洗礼的人微敛眼皮,拧着的眉头让他看上去有些痛苦。但下一秒他的面部表情舒展开来,洋溢着无法掩抑的欢欣。没有过分好看的长相,却无法让人移开目光。

一年半前,方士谦这个名字冠着创作型歌手的称号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他的首张专辑一举取得了在新生代歌手中能拔得头筹的地位。王杰希当时还跟着林杰,出于探究和需要也就找别人借听了一耳朵。

这一耳朵就出事了。

他在23岁的时候第一次听见这个声音,今年他28。

等他把专辑拿在手里,他才发现,这个声音一直没有淡出他的视线。

打开CD盒,抽出那一本薄薄的歌词本,他带着一股感慨细细地描摹那人完全陌生的相貌。他曾在实在无事可想的时候幻想过这张脸。直到现在——青春富有棱角的面庞,充斥着阳光气息的笑容——比他的所有想象都要契合的一张脸。

他看着方士谦听着录音师给的意见,十分诚恳地应下,在下次录制的时候认真地做出调整。大概这辈子最谦虚的模样也不过如此了。

真好懂。他不厚道地想。

 

方士谦跟录音师愉快地比了个手势。完美录毕的好心情在看到他的新经纪人的同时变得一团糟。连上扬的嘴角都一下子撇了下来,不自觉地板起了脸。他已经习惯了林杰无时无刻的微笑,但他一定适应不了王杰希的淡然。

仿佛掌控一切的淡然,与他年纪不符到甚至让人怀疑的淡然。

“接下来没有行程。明天早上有通告,今晚我会将台本发到你邮箱,明天我来接你。”王杰希无奈地跟上他。

“那我现在回家。”

“可以,最近注意一点就好,不要叫外卖。”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你怎么知道我叫不叫外卖?”

王杰希想都没想,“我当然有我的办法。”

“你不会觉得我晚上连垃圾都不倒吧?”

“虽然不是这个,不过你倒了也好。”王杰希依旧是一派云淡风轻,说完后顺嘴提了一句,“记得随手关门。”

方士谦简直气绝。

“你以为我还会在同一个地方栽两次?”他的声音陡然拔高了些。

“只是提醒。”王杰希已经不愿意跟他抬杠了,弯了眉眼似是妥协,“你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方士谦一哑,终于不吭声了。王杰希拉开车门,示意让他先上车。

“再多担心都不过分,明白吗?”他在关门之前补了一句。方士谦咬牙,硬生生忍住了想继续挤兑他的欲望。他握起拳头,有段日子没剪的指甲刺进了肉里,闷闷地疼。

突然一段乐声响起。方士谦吐出一口气,从裤兜里一把掏出手机。这个动作却让他错过了前座上的人讶异的目光。

他定睛一看,是林杰的电话。

他接通电话的瞬间做了一个决定,还是不要剪指甲了。 

tbc

有没有小天使帮忙想一下名字吖……orzzzz

评论(6)
热度(45)

© 风不停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