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停留

微博@赭石95561

【澳英】雪天

·澳=澳大利亚=奥斯特拉,英=英国=亚瑟·柯克兰,新西兰=纽西兰
·冷cp尝试
·看到有一个专题叫做“听说你那儿下雪了”开的脑洞,但是都是摄影作品所以就不好意思放上去了_(:з)∠)_
·食用愉快

其实奥斯特拉一点也不喜欢冬天的伦敦。阴沉,而且冷。那种从阴暗的云层中慢慢飘下的细雪真像大英帝国本人的作风。但是不管他喜不喜欢,他必须从澳大利亚不远千里来到伦敦,参加女王殿下的新年晚宴。他很尊敬女王,但并不代表他喜欢这种繁缛的礼节。
“你拉着一副脸干什么?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我不想让女王殿下认为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过节。”亚瑟·柯克兰歪过头,抬起眼看着奥斯特拉眉目间明显的烦闷。奥斯特拉很早之前就长得比他高了,这让他的视线从俯视变成了仰视。他还记得以前来接从澳大利亚坐船不远万里来到伦敦的奥斯特拉和纽西兰的场景。他总会为那两个因为温度差而瑟瑟发抖的孩子多备一件最好的棉衣,然后亲手为他们披上。
“没什么。”奥斯特拉别过头,看着街上驶过的为数不多的车辆和林立的建筑。从口中呼出的热气在遇到冷空气后迅速结成了霜。
“真不知道你在闹什么别扭。”亚瑟叹了口气,皱紧了眉头。奥斯特拉并不喜欢他,这一点他是很清楚的。奥斯特拉不讨厌英国的一切,唯一讨厌的就是亚瑟·柯克兰他本身。本来阳光的青年,也只有在见到亚瑟时才会黑着脸“奥斯特拉,我承认也许我在过去的一年也许有地方做得不对。但是马上就是新年了,你就不能更开心一点吗?”
“你没有不对,我不开心也不关你的事。放心吧,英吉利,等见了女王殿下我绝不会再这个鬼样子,你大可收起你那婆婆妈妈的唠叨。”奥斯特拉轻蔑的笑了一声,耸了耸肩。
“……你到底想干什么!”亚瑟觉得自己的耐心不够用了,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低吼“奥斯特拉,你能不能别像苏格兰那混蛋一样处处跟我作对!”
“我也不知道。英吉利,我并不想这样,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奥斯特拉呼出一口气,整个人往棉衣里缩了缩,抬头望着天空“说老实话我才不想跟你在这里斗嘴,可我没办法说出其他的什么话。天知道我多想念小时候的日子。也许我应该去买条烟来抽抽。”
“你想也别想!”亚瑟没好气地说道。“如果你敢那个样子我就敢断了你家对英国的商品出口。”
“嘿,别这样。”奥斯特拉笑了笑,摸摸鼻子上永远摘不下来的创可贴。“你总是拿这些来威胁别人。”
“这不是威胁,奥斯特拉……这是为了让你学好一点。我从来没对纽西兰说过这些。你们是兄弟,但是他比你乖得多。”
“那个绵羊仔跟我可不一样。”奥斯特拉翻了个白眼,想起那感冒在家,长着绵阳角的弟弟。“他只会跟着你走。”
“得了,别跟我说这些。”亚瑟怔了下,意外的发现肩上不知何时落了一枚雪花。他抬起头,天空中开始飘下有变大趋势的雪。“……下雪了。”
奥斯特拉仰起脖子,将妆点着雪花的天空尽收眼底。这是一场意外的痛快的雪,在新年前簌簌飘下。他突然想起以前的每一个新年。他和纽西兰(以及各种各样的英联邦成员)和有些时候偶然会大驾光临的美利坚和法兰西一起坐在同一个屋子里,开着亚瑟的玩笑,互相传递新年礼物。如今他长大了,虽然资历尚轻,但也能让他自豪。
他看了看身旁的亚瑟,沙金色的头发上沾着雪花。
奥斯特拉轻轻一笑,拈去那些白色的雪。然后从包里掏出一把黑伞,为并行的两人撑起。
“这是一场很美的雪,英吉利。”

FIN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不停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