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停留

微博@赭石95561

【方王】再见不难/10

#歌手×经纪人,年下有,无剧情单纯过渡有#

#抱歉这章比较短纯粹调情orz因为开学原因后面两天可能要请假,2号回来我们二合一开车

前篇 后篇 番外


“怎么了?”王杰希冷静下来。

方士谦一副猛然惊醒的样子。他薅了两把脸,手背上蹭了层薄薄的粉下来。

“没事,走吧。”

王杰希看他两眼,突然伸出手飞快地摸了一把方士谦的耳朵尖。

真的是烫的啊。他回味着那个触感。

“王杰希!你不要以为我现在和你关系好了你就可以乱来了!”方士谦又被他吓了一回,故意黑了脸压低嗓子恐吓他。

“我干啥了?”王杰希端着个不解的表情看他,好像他真的是无辜受害的那一个。

方士谦把自己的头发揉乱,低着头一声不吭地往前走,在更多人投来好奇的目光之前结束了这场对话。他刚才薅下来的一层白粉被他揉进头发里面,若隐若现地夹杂在那头黑发里。等王杰希忍不住想提醒他的时候,定睛一看又找不到了。

可能是错觉吧。王杰希少有地在走路时候走神。如果方士谦是真的被从雪坑里揪出来也差不多就是那样了。

“对了,”他终于记起来应该要说什么,快走几步和方士谦并肩,“你的语气下次要改一改,以防有心人抓着你的过错。”

“你不相信我可以拿奖?”

“这倒不是。”

“那不就成了!”方士谦一摆手,自顾自地跑进化妆间拿卸妆水去了。

王杰希站在化妆间外叹了口气。

 

“如果你真的拿到奖,我就给你礼物。”

方士谦听了把刚开的门一关,家也不进了,就那么站在走廊里。

“那我现在就要。”
“现在不行。”王杰希斩钉截铁地拒绝了。出电梯门时开的声控灯悄无声息地灭掉。他跺了一下后脚跟,昏黄的灯光应声亮起。“你平时也是,不能把话说得这么满。”

“我现在在我家门口。”方士谦笑了一下,借着微妙的身高差俯视他的眼睛。异于年岁的奇妙上下感让他产生了一丝快意,“没有狗仔也没有话筒——王杰希,你还想在这个时候管我?”

“就算现在不说你你也不会记得。”

“所以啊。”方士谦把手插在风衣口袋里。楼道里没有暖气,从开着的窗户吹进来的冷风飕飕地刮在两个人脸上。他侧了一点身子。“是什么?”

“我不会告诉你的,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王杰希想了想,找了个中规中矩的形容词,“就是朋友之间庆祝的。”

“那我就稍微有些期待吧。”方士谦稍微展开了点因为拐角处空气凝滞而严肃的眉眼,“在这里站着,你不冷我还冷呢。”

“好。那我回去了。”王杰希一点头,真就那么转过身子想走。

“你不进来坐一下?”他走出几步,听见方士谦在他后面问。

也算难得。他虽然觉得方士谦能叫住他已经很有勇气了,但还是没有答应。他只是驻足、回头。

“下次吧。”

其实方士谦说的不错,他这次的胜算真的很大。如果上一次提名是为了锻炼他,这次提名可以说是他应得的奖励,努力的回报。在重遇方士谦之前王杰希是结束了作为音乐人牛刀小试的锻炼。他本来只想来历练几年,但是有了这个家伙,他估摸着怎么也不可能在他出第三张专辑前抽身。

也算是当年对方士谦作为粉丝义无反顾的支持的报答——他给自己找了个烂借口。

年度唱片大赏在明年初,一月中旬。王杰希掰着手指数了一下。

 

“我会在后台看着。”

“知道了。”方士谦侧身坐进黑色轿车里。他一身墨绿色的西装,领口别着自己挑的十字架徽章。他们已经能够听见粉丝在会场最外围的应援声,可想而知现场是如何的火热。

“后台给你准备了衣服,不用穿这身唱歌。”

“你说了好几遍了。”方士谦汗颜,“王杰希,你是不是在紧张?”

“我不紧张。”方士谦发现王杰希有一点不好。他在这个时候总是看不穿王杰希到底是心口不一还是实话实说。反过来,王杰希就是可以看穿他。

老男人。

方士谦对着他勾了勾手指,示意他蹲下来。

“那你要好好看着我。”他猛地靠近,脸和脸之间距离一下子缩短。他不管在王杰希心里他的形象是不是已经崩得什么都不剩下,保持冷静装作若无其事地道。

他直视着王杰希的眼睛,希望在那里看出一点能让他心情不要那么患得患失的东西。

“我很期待。”王杰希身子俯得更低了,手往他身上一抚,帮他扯平那些不自然的褶皱。

关上车门前,方士谦看到他对着里面露出了一个难得的笑容。

——输了啊!他忿忿地想。

tbc

评论(5)
热度(45)

© 风不停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