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停留

微博@赭石95561

【点文】米英 · Date?

@Dactyl- 这里是点文!拖了这么久真是抱歉,说好的米英学院双向单恋】其实双向的话也不叫单恋了吧?不知道有没有会错意_(:з」∠)_

 

 

【Arthur .Kirkland】

   收到那条短信的时候,我差点没把手机给摔到地下去。那时正是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我坐在窗边的位置,阳光从打开的玻璃窗中洒进偌大的教室。窗外隐约传来底下大一新生们喧闹的叫喊声。就像是嫌这还不够吵一样,突然之间我放在手边的手机不合时宜地震了起来,伴随着London Bridge的调子。

“柯克兰先生,我想你应该在上课前关掉你手机的铃声。”讲台上的教授扶了扶眼镜,颇为不满地将目光射向我。我尴尬地道了个歉,迅速按下静音键。事实上,我不关掉它是有原因的——该死,我从来没觉得有人会在这个时候打扰我。

好的,至少它为我留下了这个教授心中的坏印象。天,我觉得我可以想象到他的想法:“你说亚瑟·柯克兰?他上次才在我的课上玩手机。”诸如此类。

我划开屏幕,发现那是一条短信。发件人那一栏写着“阿尔弗雷德·F·琼斯”我的手指一抖,脑子里瞬间浮现出那个大男孩的脸。

灿金色的头发,如伦敦雨后的天空一般澄澈的蓝眼睛,以及傻里傻气的笑容。好吧,我承认最后一条有欠妥当。说实在的,他长得很英俊,至少对小女孩的吸引力就跟一个强力磁铁没差别。他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人,爱吃垃圾食品,爱穿五颜六色的涂鸦T恤,活力十足。当然,他的爱好并不只有这些。如果可以,我可以一条条掰着指头数出来。

我想有人大概要问为什么我对他这么了解了。因为,我喜欢他。

是的,我是同性恋,但那又怎样?对了,他也是。

我喜欢上他的契机可谓是一个看似偶然的必然。联系我俩的桥梁是我的室友,一个中国人架起来的。阿尔弗雷德认识他,而且交情不浅。他第一次来串门的时候,是我给他开的门。他只穿了一件汗衫,活像是刚起床一样地邋遢。他看了看我,头顶上那根反重力的呆毛跟着他的动作晃了几下。

“嘿,你好。我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就是那个古板的英国人吧?Hero来找王耀,能让我进去吗?”他露出一个夸张的笑容,这样跟我说道。阳光从我的身后投到他角弧分明的脸上,和他那头灿金色的头发相得益彰。他的蓝眼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我愣了一下,选择性地无视掉了那个形容词。对着他点了点头,然后放他进来。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不罗曼蒂克,不莎翁,有的只是大眼瞪小眼的两个浑身充满汗臭味的男人。但是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唯一的,最深刻的一次,也是让我喜欢上他的一次。

后来,他经常来我的宿舍。虽然并不是为了见我,但我们终于在数次你来我往之后相互熟悉了。把架子放开了以后我也不跟他客气,该骂骂,该揍照样揍。尤其是在他拿着油渍渍的垃圾食品进入我的领地的时候,一屁股坐在我的床上的时候(对没错是我的床上!),我都免不了对他发火。说来奇怪,只有在面对阿尔弗雷德的时候,我才格外地端不住绅士的架子。

现在想想,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

而现在,我正在苦恼要怎么回复他。

短信内容很简单:“英雄这里多了两张歌剧票,你愿意陪英雄一起去吗?”

我真是不明白,即使这看上去很像约会,但任何一个有脑子的人都不会选择歌剧院作为自己约会的地点。难不成他认为我喜欢歌剧?哈,别搞错了,我最喜欢的可是重金属摇滚!

我叹了口气,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飞舞,然后按下了发送键。

“当然。但是允许我开个玩笑,这是约会吗?”

 

【Alfred .F .Jones】

这是个约会吗?事实上,我自己也不知道。

收到他的短信的时候,即使是英雄我也变得不知所措。几乎是立刻地,我感觉到左侧脸颊升起了一阵不正常的热度。不用看我也知道,从耳根子到眼角下方的那一小块皮肤一定都变成了绯红色。

我真不知道是被什么冲昏了头脑才会给他发那条信息。一定是王耀的唆使,让英雄鬼使神差地从他手中接过那两张歌剧票,然后编辑了信息,义无反顾地按下了发送。说起来,王耀当时看着我的眼神还真有些奇怪。怎么说……有些像一个正在做买卖的奸商。他一定是故意的。因为他知道,知道英雄喜欢亚瑟·柯克兰。而且是暗恋,更有可能是单恋。

亚瑟·柯克兰,今年23岁,时年大四,是王耀的舍友,英国人。正如一个电视剧里的英国绅士一样,他拥有一头柔软的亚麻金色短发,流光溢彩的仿佛祖母绿一般的眼睛,以及粗得跟海苔一样的……眉毛。OK,这并不是重点。事实上,作为一个拥有过分认真气场的人,这一点反而能使他变得更有生气。

亚瑟作为一个比任何我见过的人都有代表性的英国人,爱好是研究文学、历史以及摆弄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最喜欢的食物是司康饼,饮料则是加一点点糖的英式红茶。喜欢在下课后一个人呆在图书馆里读书,偶尔会踢踢足球,技术还不错——典型的英国佬做派,还是新鲜出土的那一种。

怎么样,作为一个暗恋者,我的情报收集能力还是不错的吧?当然了,因为是英雄嘛。

我很喜欢他,恩……甚至有些疯狂。举个例子,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的脑子里全是他。他现在在干什么,有没有吃早餐,甚至连他撑着头一边听课一边在纸上沙沙沙写些什么的画面,类似这样的琐碎事情都会呈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他。但是现在,我已经喜欢上了他的一切。

所以我该如何回复这条信息呢?

「是」

「不是」

好吧,正如我说的一样,英雄做事从来不考虑后果。喜欢就是喜欢了,敢做不敢认可不是英雄的作风。我咬了咬牙,像是害怕自己后悔一样迅速键入了几个字母。准确地说,是三个字母和一个标点符号,然后闭着眼睛点击了发送。

“Yes. ”

 

END

评论(4)
热度(30)

© 风不停留 / Powered by LOFTER